【相二】花与糖块 09

08.打个电话凑一章

二宫刚把泡面泡上手机就催命似的响起来,他叼着塑料叉子吊儿郎当的从厨房出来找手机。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扔在地上,震动着和地板碰撞发出的声音令人心生烦躁。二宫看见来电显示上的名字,抿了抿唇,干脆坐在地上接起电话来。

“喂,翔君。”

“恩,怎么样了那边。”

樱井应该是刚下班回到家,声音里还带这些褪不去的疲惫。

“挺好,”二宫牵牵嘴角,“变化挺大的,也比以前繁华了。”

“这样啊...”

“恩,不过翔君喜欢的鲷鱼烧店改成卖可乐饼了。”

“可恶...我还想过年的时候回去买了吃呢。”

“哈哈哈哈,翔君呢?”

“老样子,你走了以后连出来一起喝酒的人都没有了。”

“翔君不是升职了吗这次?”

“啊...别提了,职位越高就被越多人讨厌啊。”

“行了吧,别人羡慕都还羡慕不来呢。”

“小和...”

“恩?”

“你见到他了?”

“......”二宫把塑料叉拿在手里把玩着,轻轻恩了一声。

“他怎么样。”

“跟以前一样,不爱理人。”

“连二宫和也他都不理了?”

“你别调侃我了,”二宫把头靠在沙发上,疲惫的笑了,“他现在对二宫和也和对其他人没什么差别了...”

“小和...你这次...”

“我铁了心了。”

樱井那边没声音了,二宫知道他肯定在叹气,二宫漫无目的地盯着天花板,喃喃道,“翔君,他知道我会回来,他肯定知道,他早算好了。”

樱井愣了一会,反倒笑了,“那小子,从小就腹黑。”

“是啊,”二宫敷衍地跟着哼哼笑了两声,电波错乱的沉默里,他听着樱井沉稳的呼吸声,有些无措,“我该拿他怎么办。”二宫小声道。

樱井没说话,不知道听没听见。

“对了,小润呢?”

“...不知道。”

“你还没跟他和好?”

“.......”

“哎,小和阿...”

“我面快泡发了,先这样。”

“诶...等等...”二宫和也只留给樱井翔一段仓促的忙音。

樱井叹了口气,一提到这话题就要炸毛,两个人都是。他看了看书桌上的照片,四个男孩傻兮兮地靠在一起,对着镜头比小树杈,嘴里似乎还吆喝着什么,樱井已经记不太清他们当时说了什么,为什么会那么开心了。记忆里那时候几个人在一起,总而言之就是一直在笑,一直都很开心的。

09.小秘密

相叶啪地一声把报名表拍在二宫桌上,唔嗯了声,食指点着表。

二宫瞟了一眼,挪了挪屁股把头埋进漫画书里。

“你...签!!”相叶难有的强硬,把漫画书从二宫手里抽出来。

“不要,什么运动会,好无聊。”二宫撅着嘴,从抽屉里再摸出一本漫画书来。

“......”相叶没辙了,很无聊的运动会的报名表上明晃晃的写着相叶雅纪的名字,一看那圆不溜秋的字体都知道始作俑者是谁。

自己觉得无聊干嘛还把别人拉下坑去。相叶亏在装了一肚子苦水吐不出来,吹鼻子瞪眼地在原地站了几分钟,还是只有气憋憋地坐回座位上。

“诶,我的漫画。”二宫拉拉相叶的衣角,相叶拉着小脸甩开手。

“诶...你生气啦?”二宫戳戳相叶。相叶手腕处有两团嘟嘟的肉,只存在于他的小学时代,后来的岁月里,时间把相叶雅纪拉成了个瘦竹杆子,那两只像莲藕节一样粉粉嫩嫩还带点婴儿肥的手二宫便只有福在小学几年消受。

二宫和也捏相叶雅纪的手臂捏得不亦乐乎,那边相叶吸几口大气总算说话了,“你...不去...我也...不...”

“你可不能不去,”二宫玩着相叶手上的小肥肉心猿意马地说,“喏,你不是想和班上的人搞好关系吗,运动会就是个好机会啊,还用不着说话。”

相叶要扒开二宫手的动作停了一下,半晌才道,“我...我才不...想...”

“嘴硬。”二宫笑嘻嘻地捏了一下相叶手上的小肥肉,看他疼了又慌忙讨好地掏出漫画书,“呐,这本我看完了,里面这个女孩子你肯定喜欢。”

相叶疼痛瞬间被转移了,将信将疑地接下。

“最精彩的部分我给你折出来了,你今晚要回去看哦。”

相叶点点头,漫画书上的女孩子留着利落的短发,眼神灵动笑容活泼。相叶盯着看了会儿,红着脸把书收进包里。

那会儿他们刚升上小学三年级,樱井翔和松本润五年级,背脊被书包压的越来越低,愣是没长过三年级的这两个后生。身高这个梗被二宫和也玩来玩去几年也没腻,如果他知道以后会被打脸的话,或许童年时光里他会试着少叫松本几声矮子。

二宫人精的性格从小就隐隐约约从言谈中露出来,三年级的时候已经被不少女生偷偷塞过小情书了,朋友也交到一小堆,在班级里算是个小人气王,而同班的相叶雅纪还是只有二宫和也一个朋友。

相叶雅纪偷偷怀疑过二宫和也家里是不是做情报工作的,要不就是异能家庭,能读心那种。第一次和二宫他们去天台吃饭的时候,二宫轻飘飘地说,“你不是在教室里害羞不敢说话吗。”所以他藏起他的便当盒硬拉着他去天台。

之后两年,二宫和也犹如一个小读心专家,抬抬眉毛就摸透了相叶雅纪憋了一肚子也讲不出来的话。知道他比起橙味的糖更喜欢水蜜桃味的,知道他其实也想在班上交朋友,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知道他喜欢看什么漫画,即使不看他的试卷也知道他不会做哪道数学题,即使他从来没喊过他的名字,他也只是若无其事地抓着头说,“你就叫nino就行啦,我的名字可拗口了,等你叫完天都黑了。”

又被他知道了。

可喜可贺的是,nino这个名字成了两个人之间的秘密。更值得鼓励的是,相叶雅纪作为后天努力的小心理学家,通过两年时间的积累经验和刻苦学习,多多少少也摸清了些二宫的性子。

相叶不依不饶地捞出报名表,在相叶雅纪名字下面的空白处用手指点点点,不出声,就直直看着二宫。二宫缩成一团默默转身背对相叶,相叶仗着生来的大力给人扳过来,把报名表拿到他眼睛前晃。

“你...你去!”

“不去。”二宫趁着相叶不注意又扭过背去。

“ni...nino...”相叶低低喃了一句,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拉拉二宫的衣角。

那小团背影绝望地在原地挺了三秒,最终溃不成军,“知道啦知道啦,我去还不行吗。”一把把报名表拿过来,气急败坏地胡乱写上自己的名字。

一旁的后天型心理学家露出了胸有成竹的笑容。

—tbc

——————
因为有点舍不得两个小孩子,所以成长部分可能会有点多……想来想去一篇短小庆生硬生生被我写成了又臭又长的流水账,还是随时有可能坑的那种……各位大宝贝,我先在这儿赔罪了

还有祝先生月九高收,保重身体,别太累了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这是相二!这是相二!这是相二!

评论(8)
热度(60)

© 麻子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