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残缺品 04

  

04.

 

“前辈…”

 

“嗯?”

 

“你的睡衣…真可爱…”

 

相信你看到一个猫着背的胡子大汉穿上小黄鸡睡衣带着小黄鸡睡帽也会感叹这个激烈的反差。

 

二宫瞪了相叶一眼不作回应,自顾自地爬上床钻进被子,滚一圈,满足的叹了口气。

 

相叶轻笑,看了眼小黄鸡睡帽露出的小尖尖。

 

“我关灯喽。”

 

那人在被窝里发出一声囫囵的答应。

 

灯暗下来了今天的经历才铺天盖地地往相叶脑子里钻,他愣愣地盯着天花板,想到今天那片漂亮到不可思议的夜空。最后又想起舍友那双清澈灵动的茶色眼眸。

 

“前辈…”

 

声音不受大脑控制地冲出喉咙,相叶心虚地捂住嘴巴,见只有自己的声音空荡荡地回响在房间,心里暗自庆幸二宫已经睡着。未想半晌那边又传来回应。

 

“干嘛?”

 

他的声音沉在睡意里,黏黏糊糊地抓着人,相叶觉得有些心痒。

 

“今天…谢谢你。”

 

那边又沉默,过了半晌直到相叶都快以为那边的人睡着了,二宫才又开口。

 

“我没有哨兵的五感。”

 

相叶惊讶地几乎要坐起身来,那边却不管不顾地继续讲,

 

“我没有你今天那种能力。但是你有,你也有敏捷的行动力,你不过是没办法把它们结合起来罢了。谁都有不如他人的地方,把无关的散了你要分得清什么是好的坏的,不必忙着妄自菲薄,残缺品先生。”

 

   “前辈…”

 

   “我觉得你是…好的…所以…今天那种话就别再说了。”

 

   “前辈QAQ”相叶吸吸发酸的鼻头,心里的情绪差点扑出来,他用手垫着脑袋在黑暗里转过去对着二宫床上凸起的那一小坨,

 

“你知道吗,我有个很崇拜的人。我在新闻上看到,他是五年前那场战争的将军。他是向导却有堪比哨兵的实力,他从来都不需要哨兵保护。能够一个人成长到能够庇佑别人的向导。而我是一个哨兵我却在边境抓塔兽。”

 

“前辈我想成为那样的人,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也不顾别人指点评价。成为强大到能做自己的人!”

 

“前辈?”

 

那边只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敢情自己满腔热血都投去人家梦里了。相叶苦笑,带着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

 

“晚安,前辈。”

 

这晚相叶做了个好梦,他不确定梦到什么内容,只记得有人用软软糯糯的声音和他说,我觉得你是…好的。

 

第二天他们是被催命一样的敲门声叫醒的,相叶抬起身子想去开门,挣扎了半天又重重砸回床上接着做梦。二宫和也烦不胜烦,随手抓下睡帽往隔壁床砸,成功地砸醒了相叶,相叶只好认命地拖着步子去开门。

 

门一打开就有个小东西叫着哥哥扑到自己身上,相叶被扑得一个踉跄,好不容易稳住,只见怀里的孩子抬起头来,圆圆的脸和浓浓的眉毛,笑起来的样子十分讨喜。

 

接着似乎是看到相叶,孩子立马不笑了,随手推开相叶,这下相叶彻底摔了。

 

“我哥哥呢?”少年一脸戒备地看着相叶,像盯着一头会吃人的野兽。

 

“那个…你哥哥?”相叶摸着摔疼的屁股也理不出个头绪。

 

少年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张嘴正要说什么,屋里传来二宫的声音。

 

“润?”

 

少年一听立马恢复笑脸,一股风往屋里冲。冲到一半又折回来气呼呼地抢回还挂在相叶身上的小黄鸡睡帽。

 

相叶还揉着受伤的屁股,心想我这是招誰惹谁了。

 

 

 

松本润是二宫和也的弟弟。

 

据说…

 

相叶看着对面两个无论是名字还是品行看起来都一点也不像的兄弟,安慰自己也许二宫胡子下的脸和松本润一模一样呢。

 

接着他看见二宫得意地指着自己的胡子问松本,“怎么样?很帅吧!”

 

松本一脸崇拜地看着哥哥,小鸡啄米般点头,“帅!”浓眉大眼里的赞同没有一点掩饰

 

相叶雅纪“……”是亲兄弟。

 

松本润听说相叶是二宫新舍友以后就没给相叶好脸色看过,甚至在他眼里相叶也许是狡猾凶狠吃人不眨眼的大灰狼,而二宫和也就是那天真无邪的可怜的娇弱的傻姑娘小红帽。

 

于是松本润决定揭穿那邪恶的大灰狼,他指着郁闷地相叶嘲笑道,“看!他连精神体都没有!”

 

  二宫微愣,顺着松本幸灾乐祸的奶音看过去,相叶雅纪手足无措地站在那儿,略显窘迫。这么说来确实没见过相叶的精神体。

  “那个…我的精神体…有点不听话”相叶困扰地抓抓头。

  松本小朋友哼哼地笑了,他招出自己的精神体——一只圆圆润润的小黑猫。

  “润大福,坐下”小黑猫放下屁股无辜地看着主人,短小的尾巴在身后呈现一个问号。

  “润大福,站起来!”小黑猫喵地呜咽,慢吞吞起身。

  “润大福,手!”小黑猫喵喵哼着似乎表达不堪折磨,还是乖乖给出右手。

   一系列表演完毕松本润得意地朝相叶挑眉,稚嫩的脸仍不适应傲娇的表情,让这个十五岁的少年看起来憨厚可爱。相叶心想你这是把猫当狗耍呢,而且少年完全误解了所谓不听话的意思,想着忍不住笑出来。

  松本没收到计划里的夸奖,反而被对方取笑,心里不快地喊到“润大福!咬他!”

  润大福应声嗷地一下扑过去,结果落在相叶肩膀上,欢天喜地地讨好他,一下一下舔着相叶的脸颊。

  “喂……”小润目瞪口呆地看着小黑猫撒娇,一旁的哥哥赶紧摸着他的头安慰“那家伙似乎有讨精神体喜欢的能力。”

  说着想到自家小熊猫天天对着相叶殷勤得像只大型犬,只好在心里唏嘘幸好哈鲁正在精神领域睡的香甜。不然他这个哥哥可能脸丢的更大。

  两兄弟整齐划一地用疑问的眼神盯着相叶,相叶不自在地抓着头,犹豫再三还是只好乖乖召出自己的精神体。

  “鹿?”二宫颇感兴趣地围着刚被唤出的精神体,一只幼鹿,浑身雪白,头上的角刚刚露出模样,懒洋洋地窝在地板上。

  精神体通常是和主人意识想通的,它们能读懂主人的任何情绪,并且感同身受,需要有什么攻击或动作的时候甚至不需要主人下令它们自己能做出最合主人心意的举动。

  而相叶雅纪的小八显然与众不同,它的行动从来没和相叶统一过。相叶想让它过来,它趴在原地打哈欠,相叶想让它趴着休息,它自己绕着房间跑步。总之相叶的精神就是一点也传达不到这只我行我素的小鹿身上。

  松本心想也是啊,谁让你给人家起个那么难听的名字。小八?我要是被起了这个名字我估计要自杀明志。想着松本看着小鹿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同情,润大福感同身受地上前舔舔小八细瘦的脚,小八也弯下腰来用脑袋蹭蹭润大福。

  二宫看看小黑猫的举动再看看松本一脸同情,似乎想到了松本在脑补什么,不禁弯起嘴角。“小八,过来。”

  二宫不报希望地喊了一声,连主人的话都不听的精神体你自然不能指望它能听别人的。而这时候小八却慢悠悠地朝踱步,往二宫处走,用脑袋示好般蹭二宫的腰。
  
  相叶张大嘴巴不可思议地看着二宫,他从未见过这只任性的小鹿有听过谁的话。

 

二宫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得意炫耀。他一手摸着自己的胡子一手摸着小鹿的头若有所思。

  松本润这时候也看出不对劲,他上去拉着二宫的衣角拼命摇晃,语气里带着焦急“哥哥,我以后长大了要成为你的哨兵,我才是你的哨兵。”

  二宫没有作答,只是笑。相叶却不解道“哨兵和哨兵?这样可以吗?”

  换来了松本一瞪眼,只好乖乖闭嘴。






次回><


“他是我的搭档”



-----------------------------------------------------


谁来救救我shi一样的起名无能QAQ

评论(27)
热度(81)

© 麻子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