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黄色的

相叶醒过来的时候一只手正正好好压在他心口的地方

他转过头去看那人的睡颜,有时候他睡得像个孩子,把自己卷成一团,微嘟着嘴,发出小猫一样的鼾声。这次他却皱着眉,额头上有些汗黏住了发丝。

他昨夜睡的不安稳。

相叶依稀记得小男人昨晚睡梦中踹了他一脚结果把自己给踹床下去了。然后手摸索半天把被子也拽下床去裹着自己。好一会儿才模模糊糊爬上床来。

睡梦里也不得平静啊。相叶叹了口气,心疼地把男人额前的头发捋到耳后,男人被发丝搔到,像孩子一样不满意地哼哼两声,手伸到脸颊挠了几下。于是本来有些肉的脸颊被手和枕头压成一团。相叶忍俊不禁,宠溺地轻笑出声,心里忽然被包裹住了,那是一种安定的幸福感。

轻轻吻上他的鼻尖,相叶决定给小男人做一份甜美的早餐。

把刚刚炊好的饭一勺一勺往碗里盛,热乎乎地饭香扑上鼻子,相叶有些愉快的哼起歌来。要知道二宫和也其实也是个热爱传统的男人,和式早餐无疑更对胃口。这么想着把鸡蛋敲开取出蛋黄放在冒着热气的米饭上。嫩黄滑嫩的蛋黄和晶莹饱满的米粒,再撒上海苔增味。

大功告成的时候相叶忍不住想炫耀给那人看,转过身正好二宫和也迎着晨光抱着手靠在厨房门口看他。

爱拔桑,我说,大早上的在厨房乒乒乓乓弄响就算了,还哼着我的solo做什么。

相叶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一直在哼这家伙的solo。他痴痴笑了一下,挠挠后脑勺说,

抱歉,吵到你啦?

二宫不语,看着他愣笑的样子,身上围着一个傻到家的大熊粉色围裙。那是上次二宫和也生气的时候相叶买回来送二宫的。只差一步就被二宫塞垃圾桶里里了,最后还是相叶又傻乎乎地抢回来。至今也只有相叶自己在穿那个围裙。

相叶背后还有刚做好的饭,看那样子再结合相叶刚刚愉快地哼歌声,二宫不难想象相叶做饭时候那个傻乐的样子。

二宫眨眨眼睛,默不作声地往前走,一头扎进相叶怀里。轻轻摇头,顺便蹭蹭那家伙最近练得还算结实的胸膛。

相叶摸摸他的头。还能耍任性就说明事情还不算严重。

被骂了?

过了会儿,胸膛处才传来一声闷闷的嗯。

真烦,闷闷的声音接着说,不想当偶像了。

相叶搭上他后背的手不禁停住,想说些什么,说别开玩笑了也好,说对啊真烦也好。可是什么都说不出。

那人倒是爽快,在相叶胸膛停留了一会儿就兀自出去餐桌前坐着等开饭了。

吃完饭,相叶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发呆。楼下那棵树在寒冬的时候也撑着没掉叶子,结果现在快酷暑了,还是一树黄叶,看起来倒是与众不同别有风味。

黄色的叶子被阳光包裹着,揉杂成了更温暖的颜色。相叶看了会儿想到,那可是二宫和也的颜色啊。

爱拔桑?

嗯?

相叶回过头去,二宫正抱着洗衣篮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前额的头发被主人嫌碍事,扎成一撮竖在脑袋上。他还穿着睡衣,黄色的。

你没有要洗的衣服吗?丢在浴缸里那双袜子挺可爱啊,被我扔了。下次再丢一个看看啊你。

那人说着,语速越来越快,抱怨的语气有些稚嫩,更显可爱。

相叶忍不住笑起来,干脆跳下椅子光着脚朝他大步走过去,抢过他怀里的洗衣篮。

别洗了。

哈?

别洗了,和我去晒太阳吧。

二宫像看神经病一样一脸诧异地看着他。相叶于是懒得等二宫吐槽,干脆弯下腰去作势要把二宫抱起来。

诶诶诶!

二宫赶紧退后,不是我说你今天又犯什么病了。

相思病。相叶一点也不害臊,笑地一脸灿烂回答格外响亮。

二宫愣了会儿,期间被相叶牵着手带到阳台。

喏,让你坐我的宝座。

二宫看看相叶那个躺椅,前几天那家伙从网上买来,废了大劲才从楼下搬上来,害的邻居以为他们家进小偷了。

二宫一脸嫌弃地坐下来,嘴里念叨着,你一定是嫉妒我比你帅,才想把我晒黑。

相叶不否认,笑呵呵地在他身后坐下,下巴搭在他肩膀上。

最近东京的天空似乎特别蓝,云一朵一朵黏糊糊地飘过去,好像微微跟着几缕风,把二宫的发梢撩起,往相叶脸上飘。相叶于是在二宫肩窝蹭了蹭。

nino

嗯?

还有我在。

……嗯

—fin

有一些美好的东西,如果不能坚守,我们会替你继续。希望你幸福,很普通的幸福。所以,不要烦恼好不好。你并没有做错任何事。

评论(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子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