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海市 (03)

03.

 

相叶雅纪其实是很温柔的人。

 

这点二宫和也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小时候二宫考砸了不敢回家,自己抱着腿坐在教室里数时间,看窗外的孩子们有的拉着手一蹦一跳回去了,有的迎来父母一个大大的拥抱,撒着娇去学校旁的小吃店买糖。他捏捏自己四十多分的卷子,把脸埋在膝盖里。

 

“小和?”

 

放学时候,太阳被层层云朵拉着往下坠,最终扛不住压力任命地躲进云层里,只有淡淡的金黄色光晕染红天际。告诉人们该回家了。相叶雅纪拉开教室门走进来的时候二宫和也仿佛看见了他背后一圈一圈温柔又不张扬的暖黄色阳光。二宫揉揉眼睛,前一刻明明空荡荡得无所适从的心脏,在那时候忽然“彭”的一声,确确实实稳稳当当地落在身体里某一个地方,至此心口不再空荡,而是痒痒的,不知从哪里轻轻涌上一股膨胀的温柔,带着酸涩,无声无息地把整个心脏包裹住。

 

相叶走过来,揉着二宫的脑袋,头凑到二宫面前轻声细语地问他,“小和怎么那么晚还不走,我等你好久了呢。”

 

二宫从试卷发下来看到自己不堪入目的成绩,从被老师骂不成器,从看着同学们拿着高分的试卷炫耀一般跑出教室,回家一定要高高的举起给父母看。从那些时候一直憋在心底的眼泪忽然一鼓作气涌上来,他抽抽鼻子,“哇”地哭出来。

 

相叶雅纪从来安慰人都是那么手慌脚乱,只会抱着哭的人一下一下拍他的背。但是那时候,在那个洒满余晖的教室里,相叶雅纪尚不成熟的小手一下一下温柔地拍打着二宫和也啜泣抽搐的背脊。那时二宫埋在相叶怀里忽然觉得很感动,好像什么不好的事情都能被驱散一样的感动。

 

很久以后他才知道,那种感动叫幸福。

 

相叶看着二宫红肿的膝盖,想用手帮他揉揉希望能缓解一些疼痛,又在快靠近的时候放下来,始终害怕弄疼了他。良久,叹了口气,相叶说,“去我家住吧,虽然不大,装你一个瘦小子还是装的下的。”

 

二宫垂头看着相叶的发旋,和他在他膝盖处徘徊半天的手,悄悄地扬起嘴角笑了。他就知道。他知道,相叶雅纪就是那么温柔那么心软的人,哪怕他把自己伪装地多无坚不摧,相叶雅纪还是当年那个二宫和也一滴眼泪就能让他手忙脚乱的相叶雅纪。

 

哪怕相叶雅纪是去了东京还是去了火星。相叶雅纪就是这样,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我说,我让你来我家住,没让你带只狗一起。”相叶雅纪气喘吁吁拖着一大袋土豆,背上还驮着二宫和也那个无比沉重的背包。他简直想不通二宫和也这家伙怎么有本事收出那么多破烂还如似珍宝地大老远背着来。此刻相叶雅纪无比庆幸他住的地方有电梯,而当他看到走在二宫和也身后那只趾高气昂的柴犬后又开始牙痒痒。

 

“不行,他四和俺共患难过的!”

 

“你不是昨天才拣到它的吗!”

 

二宫定定地看了相叶一会儿,走过去扯他背上的背包,“东西还俺,俺回乡下去闹。”

 

“行了行了。”相叶扳开他,“你脚还痛着呢吧小祖宗。”

 

二宫不说话,仍然盯着他,一双眼睛湿漉漉的,闪着和那只该死的小柴犬一样可怜兮兮的光,嘴唇又不知道是无意识还是故意的微微嘟起。

 

“知道了…不过不能让邻居知道!我们小区不让养狗的你这小混蛋。”率先败下阵来的相叶。

 

“耶!!”二宫激动地抬起手,似乎是想上前拥抱相叶,碍于相叶身边的一袋土豆和相叶身后的一大个书包最终无从下手。思考了半天只好折衷,手掌悄悄抓住相叶的小拇指。相叶触电一般弹了一下,最终也没有多说什么。

 

“找到新的公寓可能还要花一段时间,在那之前,我们两个先一起把土豆吃完了你再搬走吧。”

 

“恩!!!”

 

二宫和也喜欢相叶雅纪。从很小的时候二宫和也就知道了。

 

班里的同学常常会和二宫说,哪个哪个小女生特别可爱,哪个哪个小女生特别温柔。二宫也都仔细观察过,但他始终认为,她们都不如他的雅纪哥哥来的好。

 

雅纪哥哥长的又好看,又温柔,又幽默。比那些女孩子好了不知道多少。

 

小二宫回家后和姐姐讲了他的想法,和也姐姐向来机灵,自顾自剪着指甲,头也不抬的说,那就是因为你喜欢他啊。

 

喜欢?

 

对啊,我听我们语文老师说,她就是喜欢她丈夫才会和他结婚啊。

 

喜欢啊,就是你无时无刻都会想着他,哪怕只是想起他这件事本身,都会让你忍不住笑起来那么开心。就是你觉得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没有他好。就是你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啊。

 

原来,俺喜欢雅纪哥哥啊。小和也双手捧着下巴,痴痴的笑。

 

那时候二宫四年级,相叶六年级。后来一天一起回家的时候,和也用自己的小手包住相叶的小拇指,仰着小脸和他说,“雅纪哥哥,俺喜欢你啊。”

 

“我也喜欢你啊”相叶走在前面,像哄孩子一样的声音软软地回答他。

 

“那,俺们长大以后要结婚吗?”

 

“可是,男孩子不能和男孩子结婚哦。”

 

二宫和也,四年级,第一次经历了失恋。

 

二宫抱着鹅黄色的枕头,把脸捂在枕头里傻傻地笑了。枕头套是相叶刚给他套上的,还弥漫着相叶刚洗出澡来时沐浴露的味道。

 

后来慢慢的他才知道,相叶的喜欢和他的喜欢可能并不是一种喜欢。

 

相叶小心翼翼地帮二宫贴上药膏,手不敢按重了,生怕二宫疼似的。边贴嘴里边絮絮叨叨说着,“你这好好的把膝盖摔了,看吧,知道疼了吧。知道疼了以后就要说,别憋着,你小时候不是什么都和我说的吗。你不说我就不知道啊,别到时候让你妈知道了,还以为是我没照顾好你。听到没?诶,不是。你傻笑什么啊?”

 

“雅纪哥哥”

 

“恩?”

 

“谢谢你。”

 

“恩…”

 

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俺足够喜欢你就够了。不用你来喜欢俺,也不用你和俺结婚啊。

 

只要俺喜欢你就够了。


评论(12)
热度(55)

© 麻子果 | Powered by LOFTER